close

2  

 

      去年暑假開始媽媽就教我們歷史了,可是之後我們又停止上歷史課了,因為開學了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繼續上歷史課。現在已經是春假了,所以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再上歷史課了。

 

       這次我們上的歷史,是關於三國的歷史。媽媽說:東漢末期由於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武力,有很多很有權力的人到處去打仗,其中比較厲害的人是:曹操、劉備、孫權。「赤璧之戰」後形成三國鼎立。媽媽教我怎麼描畫三國的地圖,等我描畫好了之後,媽媽就幫我把地圖劃分成三國。其中魏國最大,再來是吳國,最後是蜀國。媽媽講故事時會一邊指著三國地圖一邊講故事,有時候還會叫我們加進去一些比較重要的東西。我最喜歡歷史裡學到的赤璧大戰,赤璧大戰是關於有一天曹操的軍隊要去打水仗的時候船一直搖搖晃晃,所以讓軍隊想吐。忽然有一天,有一個人來跟曹操說可以把船用鐵鍊鎖在一起,這樣船就不會再搖搖晃晃了。等水仗開始的時候曹操覺得自己の軍隊會贏,可是他們輸了。因為另外一個軍隊用火🔥燒掉一艄船🚢之後,忽然有一陣風吹來了,火又燒掉另ㄧ艄船,之後所有的船都燒掉了,所以曹操在赤璧大戰輸了。媽媽也有給我們看出師表的影片,裡面大概是在說諸葛亮要去打仗時寫給後主劉禪の信。信裡面說要親賢臣、遠小人,媽媽也跟我們說我們平常要交好的朋友不要教壞的朋友。

 

       我覺得學歷史可以學到以前發生什麼事,也可以學到一些成語,也可以把成語放在你的文章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