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02  

             春假の時候,媽咪規定我和哥哥每天早上起床都要閱讀一篇簡体文章。我和哥哥已經唸了十二篇文章了,每一篇文章都有2~3篇小短文。

            媽咪跟我說为什麼我和哥哥要學習唸簡体文章?媽咪說因為不是所有講中文的國家都是用繁体字,除了台灣、香港和澳門是用繁體外,馬來西亞是用簡体字、新加坡也是用簡体字、中國也是用簡体字喔。

      我覺得唸簡体文章不會很難。如果有不會的簡体字の話就把它圈起來,然後再翻到後面看看它是哪個繁體字,多看幾次就會記得了,因為有些簡體字跟繁體字長得很像。我有發現一些簡体字在繁体字裡已經有了,例如:裡的簡體字是里,而我們的繁體字本來就有這個字。我有很多會的簡体字,因为我都从前後句子和部首猜猜看。很多時候我都會猜對,所以我只要記那些繁體和簡體長得很不一樣的字就好了。

      我最喜歡最近閱讀的二个簡体文章,第一篇文章的大綱是:有一只可愛的老鼠叫貝貝,有一天他在洞口玩,忽然來了一隻大貓,所以把他吓到洞裡了,他的爸爸妈妈看👀見了就叫著說:汪汪走開!大🐱貓就被吓走了。貝貝問妈妈:你剛剛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呢?「妈妈說那是🐶狗の語言。」貝貝說:「我也要學那種語言。」妈妈說:「很好!多學幾句話,真的很有用。」下一篇文章的大綱是:星期天,爸爸帶中中去夏威夷の海邊潛水。這是中中第一次去潛水。他非常興奮。中中和爸比穿上潛水裝備,在海裡,他們看見許多熱帶魚。他們還看見其他的魚。中中想,「海洋裡の世界真美妙啊!」「中中正玩得高興,突然,一群小🐟魚游過來咬中中の屁股,中中吓の游回岸上。原來中中下水之前忘了把口袋裡的食物拿出來。

              我很喜歡簡体字因为它🆚比繁体字更好👌写。我覺得學簡体字の🆗好處是:當你去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遊玩の時候,你才知道商店の牌子上写什麼,也可以知道路牌上写什麼。我在電視節目上我也有看到很多簡体字,妈妈跟我說因为用簡体字の人比用䌓体字の人還要多。我以前一直以為「个」是一个箭頭,現在我才知道个就是(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