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rt-in-hands-small  

               媽媽的手大大的,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照顧我。媽媽的手長長的,可以把我抱在懷裡。媽媽的手柔柔的,會輕輕撫摸我的臉。媽媽的手暖暖的,會在天氣冷的時候,為我穿衣服。媽媽的手寬寬的,會在下雨的時候,為我撐傘。媽媽的手香香的,讓我覺得很幸福。媽媽今年38歲,媽媽的工作是「家庭主婦」。

                媽媽每天都會教我們數學、英文閱讀,和中文。其中,媽媽花很多時間教我們中文,她會教我們寫文章、唸中文书、写中文作業……,也會陪我們看中文影片、唱中文歌。遇到不會或不懂的地方,媽媽會一遍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們,直到我們都懂了。媽媽還會煮美味的咖哩飯,我有吃過很多造型的咖哩飯。例如:海豚、兔子….等等。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咖哩飯裡面的馬鈴薯,QQ脆脆的。每次只要媽媽煮咖哩飯,我都會吃得津津有味。我最愛媽媽了!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們去餐廳吃飯。那時候媽媽手中抱著我,但是不小心踢到一個凸出來的平台,結果媽媽跌倒了。還好,那時候媽媽用她的手保護著我,所以我沒有受傷。她還急著一邊問我有沒有受傷,一邊檢查我的身體。等到確定我都沒事之後,媽媽才站起來,卻發現自己的手腳都擦傷了,流出紅紅的鮮血!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了好久了,但一幕幕的畫面還是讓我記得很清楚。

      我知道不管發生任何事,媽媽總是都會保護我,雖然有時候我做錯事情時,她會火冒三丈的罵我或處罰我,但我總是都會愛著她。雖然有時候我會跟媽媽頂嘴,可是媽媽也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還是很愛我。

      等我長大了,我會用我的手幫他做很多事,這樣他就不會這麼辛苦了;等我長大了,我會用我的手來保護她、照顧她,就像小時候她保護我、照顧我一樣。我會一直牽著媽媽柔柔的、暖暖的手,告訴媽媽我有多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